Thursday, July 19, 2012

留學生的行李清單: 首先 衣服篇

每年都會有上千的香港同學到外國留學
有人問過我 外國讀了這麼多年書 對於留學生的行李有什麼suggestions
到底要帶什麼必須品
之所以寫這post是為大家加油之同時

希望同學記得帶齊所有野 :)

本人是非常獨立的90後
從來"汁行李"一定是自己一手一腳做
正所謂

擺左條屍入去牙媽都唔知

本文針對中學至大學女性留英or留美學生
我不要對去日本的幸福同學哭訴食物質素
對男生訴說歐美的衛生巾過大 ok :)






第一年去英國讀書時
13歲的我對自己充滿信心   高估了自己的適應能力
天真地認為在香港的習慣在外國就會改, 任何從前依賴的事物到外國後就不需要
去到後   真的好後悔     撞哂板


其實  留學生的行李可以好簡單
最重要是你要知道你自己的習慣 跟需要


外國留學行李之  首先 

用紙筆寫下你的喜好
對 我認真的
這是很重要的 你要知道自己一個人在異鄉的必須品
就要先知道自己的喜好和需要


例如我本人    我最為食
到外國百份之一百 食物 要不就貴要不就超級難吃
最可憐的是又貴又難吃.............
所以我知道 我行李裡面  吃的會比穿的多
什麼味噌湯湯包 出前1丁 豉油 冬菇  日式咖哩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會有搞拌機之類的
刀刀叉叉食物盒
把令你有安心感的東東先放
放了後你就不會再怕耐東西了


外國留學行李之  衣服

最佳方法就是先放自己喜歡的
最愛的裙子啊衣褲啊先放
行多人會以為要先以PRACTICAL為重點
保暖牙舒適牙什麼的當然也重要 不過那些可以放少點
很多時我們低估了自我評價對自己的影響
女仕們我想你們一定知道  穿著最愛的戰衣時的感覺
自我感覺 超超超超良好 對不
記著這感覺這自信
在外國你自己就是家 你靠的就是自己
你一定要感到超超超超超好
你才有自信放眼四周 才會多行行多學學

所以你愛的 你自覺最美的 給我通通放進行李裡!


記著還要帶1, 2件 晚裝 or party的裙子
很重要!!! 外國很多random的party什麼的
這是必備!

去英國讀中學的 多數已經有了校服清單
其實清單上的 很多項都可以在香港買到
navy blue 的blazer香港也有 什麼襪呀鞋呀在香港先買會比較平 (而且美)
而且英國很多都會賣二手的校服 基本上每個人都這樣做
不要傻傻的跑去校服公司買貴的
校服公司的人會掩住嘴笑

以數量計帶得最多的一定是內衣褲
bra的話 最好帶10-15個
因為在外很難會經常洗衣服
要常換保持清潔!
底褲的話不暪你
我帶40+條!
 因為不喜歡剛洗好就要穿的感覺 (覺得髒...)
所以多數會先用放了很久的
哈哈

要穿校服的記得要多帶 絲襪
因為易破 而且每天都要穿 多以要多帶




無論美國英國 最重要是大衣
對    這個很obvious  

但請不要忽視

大衣  無論式樣 功能  物料  價錢     一定一定要一個字

好!


大衣將會成為你的左右手    是你每天的合作伙伴
英美國大概9月尾會涼  10月中就會冷
美國中部有曾經10月下雪的紀錄    雪一直到五月
換言之如果你每天外出   你那大衣會每天穿     穿大半年
所以樣式也很重要
不過
大衣重點  防風 + 防水  
一件大衣無論多厚如果不防風還是一樣冷
不防水  一下雪就更冷

除非你會長期往山上跑 或超級超級怕冷
不然長袖衫就不怎麼需要   長袖內衣更不需要  
(怕萬一的話帶一件吧..)
天氣冷的地方一定會有暖氣 (而且開很大..........)
裡面穿很厚的話在室內會熱會流汗 (焗著的話會感冒!)
反而一件好的大衣你在室外會保暖 室內可以脫

太好

我美國中部這裡冬天    零下四十多度
我還是內裡穿短袖 外頭穿大衣當然  如果你留學的地方會像我這裡凍
手套頸巾帽是必須
特別是手套  否則外出分鐘已經會泛紅腫痛


雪靴的話請在外國買!!!!!
香港很少會有齒輪的  但在下雪的地方是必須!!
因為雪地會結冰 有時就算鞋底有齒輪還是會滑
我有好幾個朋友已經摔到斷手斷盆骨 (而且都是外國人自己在摔!)
是很恐怖的。
雪靴在外國買 大多數已經有齒輪 而且不錯看的
去了才買 可以多放別的在行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